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会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2017-05-30 16:13     (点击: )

2009年,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称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始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此后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各大高校承办。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辽宁工业大学每年都面向学校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与活动竞赛前期,理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在正式参加全国竞赛前组织了专门教师对参加竞赛的同学进行赛前辅导和培训。大学生们在比赛中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付出终得回报。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辽宁工业大学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49人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其中,5名同学获国家一等奖,11名同学获国家二等奖,16名同学获国家三等奖,9名同学获得省二等奖,8名同学获得省三等奖。这些都充分显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体现了学校在素质教育以及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上的丰硕成果。理学院将在今后的竞赛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更加完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和培训机制,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
地址:辽宁锦州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736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