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会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7-06-03 10:59     (点击: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主办,每年一届,目前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秉承实际应用为数学学习的最终目标的理念,通过参赛学生的团队协助,激发学生的创造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可以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通过问题的阐述、分析,模型的假设和建立,计算结果及评价几个步骤完成一篇解决实际问题的论文。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每年都面向学校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与活动。竞赛前期,学校教务处给予了大力支持,理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在正式参加全国竞赛前组织多名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数学建模培训。为更好地备战竞赛,师生们牺牲了暑期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准备,在历年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竞赛成绩逐年升高。2015年,辽宁工业大学获得国家二等奖8项(同时获得辽宁省赛区一等奖),辽宁赛区二等奖5项,辽宁赛区三等奖8项,获得国家奖总数位列辽宁赛区第一。2016年,辽宁工业大学获得国家二等奖6项(同时获得辽宁省赛区一等奖),辽宁赛区一等奖7项,辽宁赛区二等奖12项,辽宁赛区三等奖11项,获奖总数突破新高。

通过训练和比赛,参赛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团结协助攻克难关的团队精神显著提升,对数学的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得更多的学生愿意参与此项活动。理学院将在今后的竞赛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更加完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培训机制,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
地址:辽宁锦州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736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