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李永明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2022年11月04日 11:32

近日,李永明教授主持申报的“异构无人驾驶电动商用车编队智能控制理论及关键技术”项目,经过层层评审,最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直接资助经费257万元。该项目是学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该项目针对异构、高速、满载场景下,无人驾驶电动商用车队列系统的建模、控制及优化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系统开展协同控制理论、方法研究和实验验证。本项目的研究将进一步推动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无人驾驶商用车编队行驶的安全性。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学院4位教师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下一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