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2016年8月26日-29日学院主办了2016计算社会系统信息和控制论国际学术会议(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ve and Cybernetics for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我校佟绍成教授和澳门大学科技学院院长C. L. Philip Chen教授担任本次会议总主席,刘艳军教授、李永明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

2017年11月10日-11月12日,学院举办了“纪念模糊集之父扎德教授中国学者研讨会”。来自国内模糊系统、模糊控制及智能计算领域的70余位知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11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60余位来自国内高校的专家和学者。

学术交流

2016年,学院邀请7位知名教授、学者到理学院讲学。

2017年,学院邀请国内外11位知名学者到理学院讲学,学者中有教育部长江学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和IEEE Fellow 3人。

2018年,学院邀请国内外11位知名学者到理学院讲学,学者中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

2019年,学院邀请了36位国内知名学者到理学院讲学,学者中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人。

2020年,学院邀请15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线上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

2021年,学院邀请16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线上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

李永明老师于2016年6月-8月赴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为期2个月的合作科研;陈晓东老师公派赴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进行为期1年(2015.12-2016.12)的访问学者。

2016-2021年,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