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实验一流课程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根据我校“培养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要求,以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为中心,坚持“基础与创新并重”的教学理念,在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建设。

近年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级、校级科研、教改项目12项;教师获国家级讲课大赛三等奖1人,省级讲课大赛特等奖1人,三等奖1人,市级讲课大赛一等奖2人,校级讲课大赛一、二等奖10余人。获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80余篇,其中教学改革论文27篇。获校级教学奖4项,出版《大学物理实验》《大学物理学习指导》教材两部,均获得学校教材成果二等奖,自编实验讲义五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挑战杯”等竞赛获奖40余项。 每年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物理能力竞赛”,学生参加竞赛人达到近1000人,获得奖励的人数在13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