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以教代学 ——理学院第二届讲课大赛决赛
2011年04月08日 13:40

 4月4日晚七点,理学院第二届讲课大赛在7—404隆重举行。辽宁工业大学校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于自强,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有,理学院副院长李久会,王贺元,谭影,理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徐美进,副主任刘秀娟与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讲课大赛经过前期预赛,10级35名同学全部参赛,最后遴选出六位选手参加决赛。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并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随后,六名选手依抽签顺序登台讲课。在每位选手讲完以后,评委们都详细地进行了点评,认真分析了优点和不足,并给以鼓励和建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发挥出色的计算101班的李重九同学夺得冠军。除此之外,罗兵,杨佳的成绩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郝婷婷、郭玉东、顾宏甲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赛后,李树有书记对选手的表现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说通过讲课比赛的锻炼,会使同学们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同时,本次比赛对理学院学风建设有着深远的影响。最后,李书记用三个有利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概括,即“本次比赛有利于开发学生的智慧,有利于培养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所学知识的温故知新”。    

讲课大赛作为理学院的精品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重视。比赛中,同学们不仅活学活用了平日所学的知识,更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树立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快乐。

上一条:相约辉煌,载梦飞翔--理学院建党建校周年庆暨欢送大四毕业晚会 下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祭奠梁士英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