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践初心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年05月03日 15:32

因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2022年3月15日,学校全面升级了校园防控举措,将理论课转为线上教学,实训、实验等实践课程暂时停课。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王文新老师没有等靠,而是第一时间对 “大学物理实验实施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可行性进行调研,联系课程资源引进、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制作线上课件。同时在教务处和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络各教学单位解决学生学习用电脑,并给每个班级都安排任课老师线上指导学生安装调试实验系统。仅用5天的时间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为确保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按时线上开课提供保障。

3月20日,王文新老师组织任课教师进行了虚拟仿真实验线上试运行,但遇到了系统瘫痪,课程数据全部丢失,他连夜重新建课并导入各种基础数据,完成系统恢复。3月21日大学物理实验正式开始线上授课, QQ群实时直播+学习通平台相结合,既保证了线上实验教学的质量,又促进了实验教学的创新性发展,真正实现了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目前,在保证线上教学的同时,王文新老师还组织任课教师多渠道地了解学生对课程的反馈意见。除了与学生在学习通、QQ群交流外,还向378名学生发放了学习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学生使用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困难,调整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认真研讨解决方案,同时为无法及时做实验的学生录制了实验讲解视频供学生进行自学。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

大学物理实验课稳步上线

 

摸排解决实际问题


上一条:理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政治+业务”学习交流活动(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