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报告会
2023年03月10日 09: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3月9日19:00,学院邀请佟绍成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佟绍成教授分享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相关的研究经验,指出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现实基础和努力方向,并针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核心要素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从教学能力、课程资源、考评方法等方面推进建设线下模式的专业基础课“金课”,开设新时代背景下的专业基础课新课,保证学生在掌握基础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学习的挑战度。二是要有效联合专业竞赛、企业等围绕师资团队、组织形式及教学方法进行专业主干课的教学模式改革,实现理论与实践融合、课内与课外融合,切实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保障人才培养符合社会需求。三是要紧跟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热点和专业前沿打造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狠抓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报告会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研室及时组织全体专业教师深刻领会佟绍成教授的指导建议,进一步吃准吃透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要求,凝练专业特色,高质高效推进,确保完成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实现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李久会同志深入物理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