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品的蓝海主题讲座
2021年09月25日 11:32

值此辽宁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9月23日,理学院邀请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05届毕业生、杰出校友、大连拓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宁荣归母校,进行讲座。

李永明院长对夏宁的到来表示欢迎!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研室主任与夏宁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毕业实习与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夏宁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科技产品的蓝海主题讲座”;讲座由李久会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21级学生以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活动。

夏宁的“科技产品的蓝海主题讲座”,以手机、交互式一体机等科技产品为例,从社会需求、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阐释。夏宁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创业历程和产品研发的感悟,重点介绍了交互式产品的软件设计、显示设计、交互设计与开发,对数学逻辑思维、算法设计与实现和创新思维等在交互式科技产品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案例说明。讲座结束后,夏宁对2021级学生进行了包含信息编码、传输、编译等信息传递方面的团队培训,提升了21级学生的分工协作、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

本次讲座与团队培训,以交互式产品的软件设计、显示设计、交互设计与开发为案例,凸显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数学逻辑思维训练、创新思维培养、算法设计与实现等专业特点,对信息与计算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毕业实习、就业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提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家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