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家讲座
2021年10月15日 15:54

 

 为全面落实我校《辽宁工业大学加快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促进理学院本科教学的课程思政内涵建设, 20211014日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宏德书院院长姜广峰教授进行了 “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线上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佟绍成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集体收看和交流讨论,其他教师线上参会。

   

 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广峰教授对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内涵、思路、现状等进行了分析,强调理学类课程要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教育,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要合理构建内容体系,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并以《线性代数》课程中矩阵部分的教学内容为例,给出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具体设计。

随后佟绍成教授结合姜广峰教授的讲座内容,介绍了我院《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目前的进展情况,并分析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数学基础课教师提出了下一步建设的要求。部分骨干教师也就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与姜广峰教授进行了交流。

 

 

李永明院长最后指出,学院一直在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调各门课程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尤其是四门公共基础课,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在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一定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有机融入到教学中,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科技产品的蓝海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