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数学建模题
2010年05月21日 14:23

B紧急撤离问题
 
最近世界各地接连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员重大伤亡,遇难者大多是被倒塌的建筑掩埋或挤压而失去自己的生命,在人员聚集的场所(如学校)伤亡犹其惨痛。如果地震发生之时人们能在第一时间迅速离建筑物,那么伤亡可能会小得多!
因此,在灾难发生之时,建筑物内的人员是否能迅速撤离是有关人身安全保障的大问题,对于一个特定的建筑物,大家最关心建筑物内所有的人全部撤离完毕所用时间,以便于安排建筑物的出口以及撤离方案、请绘出你所在的宿舍或教室的平面示意图,收集相关数据,完成下面的问题:
1、  建立数学模型来分析这栋楼的人员有组织、有秩序地迅速疏散、撤离所用的时间;
2、根据你建立的数学模型给出最佳撤离方案;
3、为方便紧急撤离,结合实际,就该楼的设计方案给出合理化的建议。
4、就若教学楼按你预计的方案建设,考虑到不同年龄的学生的运动能力不同, 为方便紧急撤离,给学校提供合理的教室安排方案.

上一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讲课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