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就业去向
2023年05月23日 16:30

[专业特色]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列省属高校并列第一。本专业是以数学为基础、信息为对象、计算机为工具,是由多学科交叉渗透而成的数学类理科专业,重点在于对计算理论和算法的研究,为科学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金融等领域培养专门人才。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适应现代信息社会的需求,以“数学入口+人工智能出口”为办学特色,夯实学生的数学与信息学科基础。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在华为、东软,中兴等知名软件公司从事软件开发以及在各大银行系统从事数据分析及金融等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继续深造方向:应用数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信息处理和通信、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方向等,近年来,每年考取东北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在30%以上。


 

上一条:培养目标&主要课程 下一条:办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