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求索 纪念中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祭奠梁士英主题活动
2011年04月07日 07:33

 

201141日,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梁士英烈士的追悼活动。本次活动由锦州市古塔区人民政府,锦州市古塔区教育局主办,锦州市士英小学承办。锦州市古塔区人民政府部分领导出席并讲话。     

理学院学生代表于418时抵达士英小学,在大队辅导员的引领介绍下参观了世英班以及展览室,深刻体会战争给人类生活带来的痛苦,以及烈士先辈们为国捐躯的壮志豪情。随后,同65667士英中队的战士,士英小学的校领导和士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在操场上整齐的列队等待活动的开始。     

在士英小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战士们高举着“士英中队”的旗帜,同学们高举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以及“士英班”的旗帜,有纪律、有组织地步行至“梁士英烈士炸地堡遗址”。追悼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65667部队的的领导致词。随后马校长讲话,表达的对梁士英烈士的追忆与纪念,并告诫当代的学生一定要谨记老一辈革命人为新中国的建立而付出的鲜血,提醒同学们生活在和谐社会但不忘老一辈革命人的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接下来在两位小同学的带领下全场的人员进行了集体朗诵,名为《红领巾与梁士英叔叔一起望党旗》,表达了大家对梁士英烈士以及为新中国付出生命的烈士们的那份深深的思念之情。最后,到场的领导、官兵、学生依次给梁士英烈士献上鲜花,以此表示敬意与纪念。

士英小学作为理学院的校外社会活动基地,几年来理学院多名学生在该校做志愿者。本次活动促进了理学院与士英小学的交流,增强了理学院与士英小学的合作关系,更加深了理学院与士英小学的友谊。同时,在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自己身上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有了新的,更深入的了解。(计算092 马桓)

上一条:相约辉煌,载梦飞翔--理学院建党建校周年庆暨欢送大四毕业晚会 下一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