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孙建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1年06月14日 10:17

            

6月2日,机关党委、理学院党委在5号教学楼201室联合举行孙建设先进事迹报告会,孙建设同志应邀现身说法,讲述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    

会上,孙建设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汇集大量的典型事例,讲述了他从警16年以来,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业绩、体会、经验,即先后创造和总结了社区警务工作“五步工作法”、“三清工作法”、“六门宣传法”,充分调动了社区群众开展治安防范工作的积极性;组建了社区“4050”巡逻队、“四老”服务队、“夕阳红侦缉队”、“一长、一户、两员”维持治安志愿队,把一个无物业管理的社区建设成省级平安社区,其所在的文昌社区连续11年未发生刑事案件和恶性上访案件……    

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启迪,一致认为,孙建设的报告朴实生动,没有修辞性语言,也没有华丽的词藻,深深地打动着听众的心,令人受益匪浅;孙建设的事迹真实感人,平凡中彰显出伟大,使人钦佩信服。而且,报告中还体现了孙建设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他的思路和工作方法对师德建设、学风建设乃至管理工作都有借鉴意义。    

为此,机关党委、理学院党委号召所属部门与单位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孙建设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始终牢记宗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崇高情怀。像他那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师生心连心,真心了解师生疾苦,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做师生的贴心人;学习他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像他那样,把工作岗位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学习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像他那样,探索实用有效的工作方法,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开创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局面;学习他坚持原则,秉公执法,淡泊名利,廉洁自律,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像他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拒腐蚀永不沾,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孙建设是锦州市公安局凌河分局石桥子派出所文昌社区民警,一级警督,1956年出生,1976年入伍,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他16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和衷心爱戴。他连续9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7次,先后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雷锋奖章、“全省优秀社区民警”、“全省百佳民警”、“省优秀军队转业干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社区民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种荣誉称号,2010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爱民模范”,辽宁省委作出开展向孙建设同志学习的决定。前不久,孙建设被中组部提名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上一条:党旗飘飘 爱心永传 ——记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我运动,我健康 万人环城健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