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观看电影《杨善洲》
2014年05月30日 07:56

    5月28日下午14:00,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有总结了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和“回头看”工作。组织了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观看电影《杨善洲》。李书记阐明了活动的意义,旨在推动理学院全体教工有“关爱”学生的奉献精神,进一步落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影片《杨善洲》讲述了1977年杨善洲同志就任保山地委书记后,废寝忘食全力推行农村改革,披风冒雨带领群众修水利、搞建设。他为官多年,但老母、妻子和三个女儿却一直在乡下过着赤贫的艰辛生活。退休后,为了一句承诺,他又放弃了进城安享晚年的机会,走上大亮山,开始了植树造林的漫漫征程。经过22年的奋斗,大亮山终于变绿了,他却将林木5万余亩,价值三亿元的林场无偿交给了国家。他用一生的心血,谱写了一曲人民公仆的赞歌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教工在被杨善洲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的精神所感动的同时,也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应该具有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并以杨善洲同志为学习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会后,很多教工表示响应理学院党委的号召,在第五次党员义务讲课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

                                                                    (理学院 曹智) 

上一条:理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校排球赛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开展教师党员义务讲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