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党支部 “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生活会
2017年07月12日 09:23

    按照我校党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以及学院党委的具体安排,数学党支部于2017年07月10日(星期一),在会议室召开了以“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三育人”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推进”活动,结合向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先辈,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摆在服务师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支部根据理学院党委的指示精神,向全体党员同志下发了学习的通知要求。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参加生活会的20名党员(4人请假)同志,紧紧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贯彻近平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反思和对照检查,使大家有意识地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认真查找和剖析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工作确定了新目标和提出新的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方面,在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运用、教学手段上不断进行改进和创新,贴近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实际,增强学生对教学内容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另一方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应该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秉持“三严三实”的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理念。紧紧抓住教学这一中心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科研能力;将思想政治工作的管理与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将德育工作抓好,保证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从小事身边事做起,比如坚持课后义务辅导答疑以及考前义务辅导等比较好的行之有效的做法。

当然我们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1. 在思想上,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强,运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不够。具体表现为:自觉主动抽时间学习不够,除参加学校组织学习外,平时很少能自觉主动地抽时间学习政治理论方面书籍 ;学习的深度不够,没有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虽然也在学习中也写一些心得笔记,但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心得体会的不多;

2. 在工作上,专业业务知识掌握不深不全,工作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具体表现为:虽然也学习业务专业知识 ,但是使用主义思想,急学急用,时紧时松,造成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不广泛,不深刻;在业务知识方面 ,对理论学习的深刻不够;

3.主动意识不够。工作中只注重对自己份内的事情的考虑。总是认为自己的工作能完成就行,不会积极主动的去为集体着想,特别是在关心学生方面还不够主动。

4. 科研上,忙于教学工作,批改作业这样的常规工作,对新知识的学习掌握不够。

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1. 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联系实际、提高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加深自己理论功底,提高思维和眼光,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科学发展观。

2. 努力提升工作服务质量,树立全局服务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刻苦钻研的精神,深学苦读的恒心韧劲,掌握先进的知识文化,抓住时代特点、特色。着眼于大思路、大视野、大举措来做好工作的大发展,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踏实做事,积极进取,学会思考、学会总结、学会创新,不断增长本领,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3. 大力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心系学生、服务人民,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想要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要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要像爱我们的孩子一样爱我们的学生,教他们如何去学。师生关系求平等,要做到这一点,教师首先要亲近学生,细致了解每个学生的心理需求、个性特点,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和尊重,会产生一种强力的磁场,吸引全体学生信任你、尊重你、愿意聆听你的教诲、完成你交给的任务。

4.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始终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良好典范,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克服惰性,在教学科研上争取更大的进步。科研来源于教学,服务于教学。我们要勇于思考,向同行专家学者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的精神,注重点滴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开创有特色的教学模式作出贡献。


上一条:理学院物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 下一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