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09:28

2022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发展,切实增强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学院于4月11日—4月15日多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一、党委中心组专题开展学习活动

党委中心组于4月13日集中学习了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切实履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并在会后对“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进行了及时跟进学习。

二、党支部共上一堂专题党课

各个党支部于4月13日有序组织全体党员共上一堂中央党校“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国家安全底线思维,不断坚定身为共产党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数学教工党支部

物理教工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三、线上线下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教育

为认真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并组织同学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学思践悟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做起,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4月11日—4月15日在教师工作群开展了“学习国安知识 参与答题有奖”活动,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历时5天的答题活动中,教师们学习热情饱满,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切实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使国家安全观深入师生心田,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一起;护航新征程,我们一起”的共识,为创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牢筑基层防线。


上一条:“礼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绘画大赛 下一条:学院开展“运动有我,同心抗疫”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