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专家讲座
2021年10月21日 10:11

 

为深入贯彻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意见,促进理学院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打造一流本科课程,20211019日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卢玉峰教授进行了“微积分漫谈”线上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集体收看和交流讨论,其他教师线上参会。

 

 

         

 

卢玉峰教授从德国科学家Hilbert20世纪初关于数学问题的著名讲演出发,以微积分中各种矛盾,如:微分与积分、连续与离散、有限与无限等为线索,漫谈数学发展由特殊到一般、由简单到复杂,到各个数学分支殊途同归趋于统一的过程。随后卢教授还就大学数学课程如何根据工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对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对接学生未来工作岗位所需专业知识、科技素质和文化素养需求,强化课程内涵建设,将“培养学生应用能力”摆在首位,体现“对接专业需求”教学理念,形成完善的课程内容体系,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报告深入浅出,在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上给出了大学数学课程建设的新思路,使大家深受启发。

会后,卢玉峰还就课程的内涵建设及思政建设等相关问题同部分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家介绍:卢玉峰,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第八届国务院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数学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教学名师。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辽宁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主要研究领域是泛函分析,目前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函数空间上算子理论和算子代数以及 Hilbert 空间的控制理论和应用。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