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工会]关于组织开展辽宁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2023年07月15日 15:56

教师发展中心与校工会将联合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竞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一)竞赛学科

第一组为工科组(含 08 工学,09 农学)。

第二组为文科组(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

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 14 体育学)。

第三组为理科组(含 07 理学)。

第四组为思想政治课专项。

(二)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为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

2.40 周岁以下 (1983 年 8 月 31 日以后出生)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学院初赛,40 周岁以上教师自愿参加。

四、竞赛内容和竞赛方式

(一)竞赛内容

坚持“上好一门课”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 20%、75%、5%。

(二)竞赛方式

1.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按要求推荐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原则上按每个学院 45 周岁以下(1978 年 8 月 31 日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人数比例的 10%推荐。按比例推荐不足 1 人的,需推荐 1 人参赛,其中年龄 40 周岁以下教师至少 1 人。各学院具体推荐参加校级决赛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3。

2.校级决赛。采取选手现场授课的方式,评委根据评审标准现场打分,并按成绩确定选手排名,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3.具体竞赛方案见附件 1,评分细则见附件 2。

五、提交材料有关要求

1.初赛安排及提交材料(1)初赛采取选手现场授课方式,各单位于 9 月 5 日前提交学院初赛方案及初赛选手汇总表(附件 4)。

2)各单位 9 月 15 日前完成初赛,并于 9 月 15 日下班前提交决赛选手推荐表(附件 5)、决赛选手汇总表(附件 6)、本单位开

展初赛学院工作总结。

以上(1)、(2)中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企业微信李洋洋老师处,纸质版一式一份(学院盖章)提交到教师发展中心 3-421室。

2.决赛拟于 9 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教师得分,确定工科组、文科组、理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四个组别,原则上各自获奖占比为一等奖 15%、二等奖 30%、三等奖 55%。获得本次一等奖教师将作为日后推荐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候选人。

七、组织与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坚持培训和竞赛一体推进,切实把教学大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开展教学练兵活动,并精心组织好院级选拔赛。

2.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不得有不良信息内容。各分会要对参赛选手的竞赛材料进行审核和形式上的把关。

3.大赛采取匿名方式进行,除报名表之外,参赛教师提交的参赛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出现学院或教师信息。上述情况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决赛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录像视频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用于广大青年教师学习观摩。

5.本通知未尽事宜将以补充通知形式予以明确。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华老师 4199130 黄老师 4199637


上一条:[人事处]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优秀教师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人事处]关于开展2023年暑假教师研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