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课程简介
2023年05月23日 09:31

《高等数学》课程是理工、经管类高等院校非数学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一门数学类重要基础理论课。由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承担,分为两个学期讲授,共计176学时。辽宁工业大学的《高等数学》课程于2002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精品课, 2012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013年被评为辽宁省留学生英文授课品牌课程,2015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课程,2021年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是辽宁省首批优秀教学团队。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向量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运算技能。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有关连续变量的数学概念、理论和方法的知识。一方面为各种后继课程的学习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另一方面培养学生抽象思维、逻辑推理、空间想象和科学计算的能力,尤其是综合运用数学知识解决来自实际中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