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会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欢迎您访问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主页,非常高兴通过互联网与您见面,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的关注和支持。

理学院下设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物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四个教研室,一个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并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和数学一级硕士点。理学院主要负责全校理工科的基础课教学、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的教学与创新工作、培养数学硕士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综合评价中全省排名第二。

经过历届领导多年的努力建设和发展,学院形成了“主抓教学工作、夯实基础研究、重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建设”的人才培养方针,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社会美誉度高。经过建设,学院现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知识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理学院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29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4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3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特聘教授2人,“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4人、千人层次4人、万人层次4人。

近年来,理学院教师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积极探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指导学生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科研方面:获得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项,国家973规划项目2项,主持辽宁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等各类项目4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0余篇。学科建设方面:在2018年和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数学学科2018年位列全国119位,2019年位列全国67位,均为辽宁省属高校第一。教学方面: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6项,高等数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工程数学和大学物理被评为校级精品课,高等数学教学团队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理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创新方面: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数学竞赛、辽宁省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全国密码数学挑战赛获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奖项90余项,省级奖项160余项。

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一代代教师和学生不懈努力,刻苦攻坚的结果。也是来自学校领导、国内外同行院校以及学院毕业生校友们支持和帮助的结果。在此,对支持和帮助的各界朋友深怀谢意,并将继续密切联系,协同创新,力争把学院办成省内一流,并在国内一定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让我们共同参与理学院的各项发展,共同见证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
地址:辽宁锦州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736  邮编:121001